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2021年云南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线上+线下”有序开展

2021年11月03日 10:38:02 来源: 昆明日报

  11月2日,记者从2021年云南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按照“线上线下结合,传统新兴并举”的办赛模式,今年全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开展,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

  2021年5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若干措施》,省政府还将在今年内出台《云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云南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据统计,目前,云南省共有注册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104329人,2021年度新增44891人。今年,省体育局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举办了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来自全省各州(市)41支队伍近500人报名参赛,展示风采。

  今年1月至10月,云南省体育局积极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满足大众日常体育活动需求。为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群众项目比赛,省体育局选拔一批项目承接单位,在全省组织了全运会15个大项的海选赛,共有2364人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理念。今年以来,省体育局举办了丰碑之路线上徒步、全省工间操云比赛、铁人三项公开赛、寻访红色地标城市定向赛等一系列线上活动,还组织运动达人评选、运动影像评选等体育文化活动。其中,全省工间操云比赛从今年2月持续至8月,吸引全省80家单位、1763人参赛。这些群体活动依靠线上开展,打破了时间、地域、人员限制,减少人群聚集和拥挤,推出后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同时,省体育局还创新活动形式,采用“少人数、高频次,重普及、轻竞技”的新型活动模式举办了云南省冰雪推广普及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22人参与活动体验,500多人参加培训。

  据悉,原定于今年11月初举办的2021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将延期择时举办。但今年11月至12月,仍有2021七彩云南大众篮球争霸赛、2021第十届云南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2021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锦标赛、2021云南省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2021七彩云南大众篮球争霸赛面向大众开放报名,充分展示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实施12年来云南省基层体育设施的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85支球队报名参赛。(记者 王姗)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8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