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铁路部门新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

2021年11月02日 09:17:26 来源: 云南日报

  铁路部门新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

  覆盖昆(明)大(理)丽(江)临(沧)铁路沿线14个车站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1年11月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昆(明)大(理)丽(江)临(沧)铁路沿线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方便昆大丽临线之间的商务差旅或通勤旅客出行。

  据了解,本次开通新型票制产品的车站有:昆明南、昆明、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大理、鹤庆、丽江、巍山、云县、临沧共计14个车站。

  用户购买昆大丽临线计次票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昆大丽临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动车组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

  用户购买昆大丽临线定期票后,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昆大丽临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的动车组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

  近年来,随着云南铁路网的不断扩大、延伸,动车和城际列车开行密度加大,逐渐形成了公交化开行。为适应并满足旅客的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革新,推出客运新产品、创新票制,在前期推出空铁联运、“铁路e卡通”的基础上,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据介绍,计次票和定期票的实施,旨在方便昆大丽临线之间的商务差旅或通勤旅客出行,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即可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旅客乘车时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8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