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8.6万尾珍稀特有鱼类放流牛栏江

2021年10月31日 10:09:36 来源: 云南日报

  日前,牛栏江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曲靖市沾益区德泽水库举行,共放流滇池金线鲃、短须裂腹鱼、昆明裂腹鱼和云南光唇鱼鱼苗8.6万尾。

  此次放流的鱼苗全部由云南水投牛栏江公司德泽水库鱼类增殖站繁殖培育,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品种鉴定。其中,4.1万尾鱼苗进行了标记,用于今后检测放流效果。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增殖放流76.3万尾珍稀特有鱼苗。专家表示,从近几年放流鱼苗监测结果来看,这几种珍稀特有鱼类的生长情况良好,表明库区和牛栏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正在恢复。

  除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外,云南水投牛栏江公司还开展了水质巡查监测、清库清漂、库岸生态修复试验、校企合作研究、净水渔业试验等多项工作保护水质,改善滇池流域水环境。(记者 王淑娟)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8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