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31日 09:53:28 来源: 云南日报

  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强调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宁作出批示 王予波主持并讲话

  10月29日,全省第4次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市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发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批示指出,省政府在曲靖召开全省重点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云南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各州(市)和省级职能部门要扭住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不放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对好项目、大项目黏住不放,千方百计引进来、落下去。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在一线解决困难和问题,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引导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把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抓好。要注重在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一线考核干部、选拔干部,形成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回顾前三季度项目工作情况,逐一点评16个州(市)工作。省发改委汇报赴福建学习考察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王予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市场化方式谋项目、招项目、抓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奋力推动项目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学习借鉴福建等地先进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在全国打响“云南效率”“云南服务”“云南诚信”营商环境品牌,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高质量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懈怠,以务实举措和更大力度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合格的发展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加快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氛围、态势和导向,全力以赴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会前,王予波率与会代表实地调研曲靖市部分重点项目。在晶澳科技、德方纳米及飞墨科技、云南能投等企业项目现场,王予波指出,要推动绿色制造和绿色能源产业深度融合、集群发展,大力培育引进高附加值配套产业。能耗指标和电力保供要向发展快、质量好的地区倾斜,倒逼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曲靖区域医疗中心及曲靖一中新校区项目现场,王予波指出,要创新融资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项目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王予波强调,要通过现场看、现场比、现场学,学发展劲头、学先进理念、学工作思路,学习推广“投资项目代办、企业联络员、涉企检查报审”等好做法,营造亲商爱商护商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企业、领军企业落户云南,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李文荣、和良辉、邱江、张治礼、崔茂虎、孙灿分别出席上述活动,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