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直机关首批11个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

2021年10月30日 10:10:07 来源: 云南日报

  省直机关首批11个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在昆明举行授牌仪式,命名授牌省直机关首批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此次命名授牌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为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云南日报社史馆(印刷博物馆)、“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云南公路历史文化传承馆、云南政协文史馆、云南地矿展示中心、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院院史陈列馆、国营第二九八厂旧址(中国光学历史博物馆)、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史武器陈列室,工业遗址)11家单位,分别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云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云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要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省直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命名一批省直机关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旨在充分发挥这些红色教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固根守魂提供重要阵地。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批参观了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并观看国安警示教育片。(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7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