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冬奥倒计时百日 云南冰雪运动员抓紧备战

2021年10月29日 09:37:46 来源: 云南日报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进入百日冲刺。云南目前共有19名运动员入选各项目国家集训队,在河北承德坝上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各项目国家队选拔赛、积分赛正在按计划分批、分地进行,运用不同的比赛环境和训练场地锻炼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能力。目前,19名云南籍运动员分别在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集训。他们通过参加FIS杯、洲际杯、世界杯积累了大赛经验和国际比赛积分,竞技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力争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名单。

  据悉,云南专业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始于2017年。为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响应国家“北冰南展西扩东进”号召,省体育局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开展跨界跨项选拔雪上项目运动员工作,尤其在选拔扩面阶段,跨界跨项选才3236人,覆盖了全省所有州(市)及省级运动队,并实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全覆盖,先后有169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