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安宁雁塔村入选

2021年10月28日 09:15:00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及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拟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云南有8个;拟将532个乡村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其中云南有15个。

  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需具有特色优势明显、服务设施完善、乡风民俗良好、品牌效应明显等特点。在特色优势方面,要求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村落民居原生状态保持完整,产业特色突出,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乡村休闲旅游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就地吸纳农民创业就业容量大,乡村休闲旅游业联农带农作用突出。

  雁塔村是一个传统村落,拥有千亩梨园、慈云古寺等,风光秀丽、生态良好,是昆明周边历史形态保留得较为完好的一个村落。同时,该村也是昆明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村,围绕“花巷雁塔、农旅雁塔”定位,打造“留得住人脚步的最大的乡村博物馆”,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