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代表团田径游泳项目再添两金

2021年10月27日 09:52:53 来源: 云南日报

  李朝燕(中)起跑。记者 娄莹 摄

  10月26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马拉松项目在西安渭河之滨举行,东京残奥会男子全程马拉松T46级冠军李朝燕,以绝对优势再夺残特奥会该项目冠军,张永强收获男子全程马拉松聋人组亚军。游泳女将苏康宁勇夺女子400米自由泳S8级冠军。

  本次马拉松比赛,共有来自云南、湖北、上海、陕西15支代表队的47名运动员参赛,设轮椅组(男/女)、视力组(男/女)、听力组(男/女)和肢体组(男/女)8个组别。李朝燕因为已经参加了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身体状态还处于疲劳期,赛前主教练吴金美就为他定下了跟随战术。当日的天气细雨朦胧,这对马拉松比赛来说比较适宜,鸣枪后李朝燕不急不躁,一直跟随大部队整体推进。30公里后,李朝燕和来自青海的赵国存冲出第一集团,整个队伍的配速大提,多数选手被甩下阵来。李朝燕、赵国存和来自辽宁的田旺形成第一集团并遥遥领先其他选手,竞争在他们3人间上演。李朝燕在最后1公里时再次加速,反观赵国存和田旺已经冲刺乏力,最终李朝燕以2小时39分29秒率先冲线,赵国存和田旺分获第二名、第三名。此外,云南省长跑好手张永强参加了男子全程马拉松听障组的比赛,比赛中张永强大腿内侧全部磨烂,右腿膝盖也拉伤无法弯曲,凭借着惊人的毅力,他咬牙坚持到最后,最终以2小时35分03秒获听障组银牌。而短跑好手刘皓在夺得男子400米T37级铜牌后,又出战男子200米T37级,比赛中他发挥出色,以25秒44获得该项目银牌。

  26日,游泳赛场也传来好消息,苏康宁和郑婷婷再次携手出战,在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S8级比赛中,两人互相竞争,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两人分别以5分11秒74和5分14秒49分获冠、亚军。周艳菲在女子50米蝶泳S4级比赛中收获银牌,郑涛以0.4秒之差不敌老对手湖北的袁伟译,憾夺男子50米蝶泳S5级亚军。此外,郑涛还搭档邹连康、阮靖淞和周志华出战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以2分30秒8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钱红艳继续夺牌势头,在女子100米仰泳S7级比赛中再拿下一枚铜牌,晋晓琴和周志华也分获女子50米自由泳S8级和男子400米自由泳S8级季军。(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