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离昆前返昆后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5日 09:22:58 来源: 昆明日报

  昆明市疾控中心提示:

  离昆前返昆后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0月24日,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示:所有离昆人员,离昆前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来昆返昆人员,抵昆后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自我健康管理。

  自10月17日以来,全国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本轮疫情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省份。近期有昆明市到省外旅游的多名游客,在当地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上人员均为外出旅游感染。

  市疾控中心提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在离昆前应主动向社区、单位等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和本土有疫情地区来昆返昆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所有离昆人员,建议在离昆前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来昆返昆人员,建议在抵昆后48小时内,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自我健康管理;所有来昆返昆人员在抵昆后,应主动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供查验,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所有在昆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外出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不扎堆、不聚集等;日常做好体温监测,身体有异常情况须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记者 徐婕)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6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