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中长跑选手杨玉帅勇夺首金

2021年10月23日 09:25:23 来源: 云南日报

  10月22日,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大项的首日争夺中,云南省中长跑后起之秀杨玉帅勇夺男子1500米T46级冠军,为云南代表团夺得田径大项以及本届残特奥会集中开赛来的首金。当天云南残运代表团共夺得3金3银3铜。

  男子1500米T46级是云南省的优势项目,云南省残疾人中长跑名将李朝燕也参加了该项目比拼。发令枪响,杨玉帅和李朝燕并不着急抢占领跑位置,辽宁队的田旺一直占据头名。两分半钟后,李朝燕加快配速赶超田旺,杨玉帅则紧随其后,二人牢牢把控着第一集团的有利位置。最后200米,杨玉帅突然发力,从李朝燕身后快速超出,以惊人的速度冲向终点,最终以4分13秒70率先撞线,李朝燕和田旺分获二、三名。这是云南省残疾人代表团在本届残特奥会集中举办期间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田赛赛场,五朝元老郭春良携队友甲泽独机出战男子标枪F46级。郭春良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扎实的体能,夺得男子标枪F46级别冠军。云南另一名参赛选手普米族小伙甲泽独机获得铜牌。

  男子10000米聋人组,云南省派出老将张永强和新秀方远伦迎战。在主教练吴金美的指导下,云南省残疾人长跑项目一直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张永强更是这个项目的常胜将军。开跑后,张永强和方远伦一直紧咬第一集团,不管领跑位置如何变化,两人都严格控制自己的节奏,不被带乱配速。最后5圈,浙江好手许宽田一直领跑,张永强与其始终保持一个身位的距离,而方远伦此时体能不支而掉队。最后一圈,许宽田加快速度试图甩掉张永强,直到最后一个弯道,张永强奋力赶超,并在冲刺阶段显示出实力,以31分16秒47夺得冠军,打破全国纪录,许宽田和方远伦分获亚、季军。

  此外,云南省选手赵兴标、鲁建明分获男子1500米T36级和T38级银牌,方自东摘得男子标枪F55级铜牌。云南盲人足球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2:1战胜东道主陕西队。云南盲人门球队也迎来开门红,以12:2的大比分战胜江西队。

  23日,游泳大项将迎来决赛争夺,盲人足球、坐式排球等集体项目将进行第二轮比赛。(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6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