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岭大地争“创”未来

2021年10月20日 10:20:54 来源: 云南日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9日至25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暨昆明分会场在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举行。

  双创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通过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全方位展现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为创新企业和团队插上腾飞的翅膀。

  用手机打开双创周云上云南平台,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生动的双创场景: “双创直播”“项目成果”“产业政策”“双创故事”板块精彩纷呈,新技术、新理念、新视角令人耳目一新。

  线上活动板块设置精巧,线下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双创周期间,“出彩华夏”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昆明赛区复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主题分享交流、小微双创企业跨境出海政策、互联网创业沙盘实战模拟赛活动等将相继展开,搭建内涵丰富的开放融合、协同共享平台。

  优秀的双创项目在云岭大地“多点开花”。在云分享环节,优秀创业企业代表讲述各自创业故事和心得。“科技和创新是我们的特征。”云南云创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涛通过云端连线表示,该公司的“5Gn智慧云农”平台让农村智慧生产、让农民触摸大数据,促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数字化转型。“搭上双创快车,目前奥雷德光电已是全球第二家、中国第一家从事OLED微型显示器生产制造的厂商。”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筱丹自豪地说。

  “昆明市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一批极具昆明特色的品牌活动,目前全市累计拥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89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70家。”昆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双创成果介绍。随后,玉溪市、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分享了近年来双创工作成果,展示了我省高质量推进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

  创业和创新高效联动激发活力。现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大学、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在昆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现场签约,预示着我省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间将架起更为通畅的沟通桥梁,为广大创新创业参与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我省将通过成果展示、论坛、项目路演、技术培训、研讨会等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州市分会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 张雁群 陈晓波 实习记者 刘宇丹)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