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中秋·国庆”两节食品抽检合格率98.4%

2021年10月10日 10:30:23 来源: 昆明日报

  云南“中秋·国庆”两节食品 “你点我检”抽检合格率98.4%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中秋·国庆”两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结果显示:抽检合格率达98.40%。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工作。前期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方式,确定了消费者最希望抽检的10种食品(共涉及6大类),分别为:月饼、火锅调味料、腐乳/豆豉、豆干/豆腐/豆皮、减肥类保健食品等。

  抽检结果显示:截至9月23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10种食品187批次,检出合格样品18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率为1.60%。抽检结果涉及1个不合格项目,为3批次餐饮食品中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刘东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3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