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把好安全关 共享生态美

2021年10月08日 08:54:40 来源: 云南日报

  国庆假期,云南各地把好安全关,丰富旅游产品服务供给,游客在绿水青山间尽享云南之美。

  严格防控 安全出行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在普洱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景区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游客。景区负责人陈多敏介绍,消费者休闲度假需求逐步上升,这个国庆假期到茶博览苑的游客有所增多。景区加强了安全措施,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员工全员接种了疫苗,每天对景区进行多次清洁、消毒,同时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游。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丽江东巴谷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游客实施预约错峰进入景区;在景区各重要节点,安排工作人员疏导游客。同时,加强游客中心、餐厅等人流集中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从景区入口到实景演出地,广播不间断对游客进行疫情防控、游览安全等提醒。

  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组织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园区安保人员配备,对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警示、安全通道、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执行游客“两码一测”。

  轿子山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到景区值守,及时处理游客出现的高原反应情况。

  产品丰富 绿色醉人

  “非常精彩,我们还会再来!”10月2日,昆明市民罗女士带着孩子到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参观。罗女士说,博物馆馆藏内容丰富,运用了许多先进科技,互动性、趣味性很强,一家人在博物馆待了近一天仍意犹未尽。

  随着COP15临近,“绿色”成为云南最耀眼的关键词。国庆假期,各地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产品尤为受到游客欢迎。

  在玉溪七号田庄,农事体验、生态美食组成了和谐美好的田园风光,夜晚还有灯光秀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重点打造的千亩紫柳花海成为热门的游客打卡点。云南华侨城副总经理李菡静介绍:“度假区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滨水湿地公园、溪栖山谷、农耕文化体验区和云端花海等,都已成为游客心中首选的近郊游目的地。”

  丽江东巴谷景区推出了4天3晚全程108公里的茶马古道徒步线路旅游产品,徒步线路从拉市海出发,途经文海、东巴谷大本营、九子海等地,最后到达蓝月谷,吸引了不少热爱户外运动的中青年游客参加。

  轿子山景区的轿子山高山杜鹃种质资源创新示范基地里,杜鹃的品种由开始的30多种发展到128种,共计2万余株,游客们在基地栈道上,可尽情观赏各类杜鹃。另外,景区打造的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也已建成,国庆假期进入试运行阶段。

  昆明金殿名胜区组织了汉服游园会、儿童摆摊节,将民族文化融入其中。此外还举办了2场研学活动,由专业人员带领青少年实地学习植物知识,发现身边的生物多样性。(记者 刘子语 李吒)

  

[责任编辑: 丁凝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3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