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璀璨“夜”云南 吸引八方客

2021年10月07日 09:37:25 来源: 云南日报

盘龙江畔灯火辉煌游人如织。记者 陈飞 摄

昆明市南强街巷人流摩肩接踵。记者 杨峥 摄

  国庆假期,云南省各地瞄准“夜经济”,让畅游彩云南的八方游客有了好去处新玩法。

  10月5日晚,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告庄西双景景区(告庄),充满傣家特色及东南亚风情的湄公河星光夜市灯火璀璨。在夜市入口处,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对准广告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含有60张优惠券的9.9元超值畅游星光夜市优惠券包就到了。凭着这些券,王女士可以逐个打卡老挝咖啡、泰国鸡蛋巴拉达、傣味舂木瓜等多种夜市“网红”美食,还可优惠乘坐湄公河六国风情游船。

  云南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告庄西双景景区总经理焦媛杰介绍,今年国庆,为了做好景区的限量预约错峰和疫情防控,他们对整个景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并提前推出“游好告庄”微信小程序,游客在小程序上扫码预约门票,既便于景区从游客总量上进行管控,也保证了游客游览告庄的安全性。为了让游客充分领略告庄夜市的魅力,告庄在不同的区域专门设置了5个小舞台,游客在边吃边逛边购物时,还可欣赏不同小舞台的表演。据统计,10月1日至5日,告庄西双景景区的人流量为16.42万人(次),车流量为2.09万辆(次)。

  国庆期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芒市傣族古镇夜市吸引了不少当地游客。芒市伟光汇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金轮介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了防止拥堵,他们对游客进出古镇进行了两分开,并对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国庆期间,古镇夜市消费主要集中在特色小吃、烧烤及酒吧,其次是民族服饰,旅拍也有不错表现。为了让游客开心过节,公司拿出部分资金,向游客推出了发放消费券的活动。截至10月5日,平均每天进出景区的车流量在500辆(次),人流量为1.2万人(次)。

  假日,即将迎来COP15的春城昆明,除了在市中心街头上演的国庆灯光秀之外,云南民族村还推出了“流光溢彩夜更美”夜游活动,不少市民和游客兴致勃勃地前往海埂大坝欣赏国庆灯光秀。

  在昆明市中心南强街巷,夜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在这里边听音乐边品尝美食,尽情享受假日时光。昆明南强街巷南强集市金碧市集招商运营部经理骆虹向记者介绍,国庆期间南强街巷举办了非遗展示、手作市集,展示鲜花干花等工艺品,并组织了乐队、民谣专场等表演活动。本报记者 伍平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