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畅游云岭 行在画中乐在途中

2021年10月04日 10:14:44 来源: 云南日报

国庆假期,在省博物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迎来参观热潮。记者 陈飞 杨峥 摄

  国庆黄金周以来,全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方位、立体化的便捷交通网络以及沿线相关单位的优质服务,保障游客舒心顺心畅游云南,行在画中乐在途中。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这两天,昆明游客王聪一家自驾游怒江,顺着怒江美丽公路,来到了独龙江边,壮美秀丽的景色深深吸引一家人。“很早就想来怒江旅游,但担心交通不便,美丽公路建成通车后,缩短了怒江与外界的距离。公路沿线还设置了健康跑道、露天温泉、溜索体验等设施,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怒江。”王聪说。

  国庆假期,“美丽公路”成了游客游云南的一大亮点,完善的道路基础设施、生态景观廊道、优质服务等,构建起“路景融合、轻松舒畅”的通行环境,让不少游客感慨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为服务游客出行的重要窗口,各地服务功能齐全、文化特色鲜明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游客增添了不少乐趣。

  自驾到大理的贵州游客郭斌,路过读书铺服务区,发现这里不像印象中的服务区,而是商业综合体、汽摩运动公园、大型儿童乐园一应俱全的景区。“大人能休息品尝美食,孩子可在乐园里玩耍,设计得有创意。”郭斌说,如果不是时间紧,他愿意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最好的体验在车上

  国庆假期,滇中、滇西等区域高速公路客流量显著增加。对此,省公安交管部门在高速公路、重点国省干道及旅游景区周边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设置了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临时服务点197个,为游客出行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

  铁路运输方面,云南铁路旅客发送量继续保持高位。截至10月3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发送旅客近60万人次。坐在昆明开往丽江的动车上,七旬老人陆开华激动不已,这是他第一次坐动车去丽江。宽敞明亮、舒适快捷的高铁动车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出行体验。“以前是晚上从昆明出发,第二天清晨才到,整晚休息不好。现在很快就到目的地了。”陆开华感慨,国家发展变化太快了,要好好享受眼前的幸福生活。

  据悉,昆明局集团在多条热门旅游线路开展“坐高铁游云南”活动,旅客持车票领取优惠卡后,可享楚雄、大理、丽江、蒙自、建水、普者黑、弥勒等地指定景区门票、住宿优惠。

  同时,云南铁路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还推出特色餐饮服务,让游客在车厢里就能品尝到云南特色小吃。“坐高铁游云南的体验非常好,不仅为我们节省了费用,也让我们更了解云南各地的美景、美食。”来自重庆的陈先生一家刚到昆明南站准备换乘高铁前往大理,工作人员就为他介绍起了“坐高铁游云南”的便捷服务。(记者 段建鑫)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