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体验美丽云南 乐享美好生活

2021年10月03日 09:28:02 来源: 云南日报

华灯初上,昆明街头灯光璀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记者 陈飞 黄兴能 摄

  国庆节假期,全省各地迎来八方游客,他们品尝美食、绿色康养,体验“健康生活目的地”,共享美好生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品尝美食共团圆

  “您好,欢迎回家。”10月1日中午,在曲靖外滩文化旅游步行街的云南人家餐饮店,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阿哥阿妹载歌载舞,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太热情了!与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过国庆节、共同祝福祖国好,太开心了。”来自贵州的陈先生说,他和朋友早就相约好,国庆假期第一天到这里吃团圆饭过节。“如此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对祖国心怀感恩、为自己的祖国倍感骄傲。”陈先生说。

  在昆明的外婆味道餐饮店,从小在春城长大的张萍难掩愉悦之情:“假期第一天,店里新推出21道菜,这是为祖国庆生的礼物。”她约好亲人朋友一起吃团圆饭、祝祖国好。据了解,在国庆假期,店里开展了新菜菜名有奖征集活动,目前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食客参与。

  “今天店里特别热闹,客人来了一批又一批。”在云州集火腿木瓜鸡昆明线下体验店,负责人潘红斌说,“过国庆节嘛,我们要用最好的食材烹调出为祖国庆生的最美佳肴。”为了让更多的顾客体验到临沧美食,近两天店里的食材量超过日常的两倍。

  “在我们店里,全国的食客不仅能品尝到临沧各式地道至臻美味,还能感受到佤族人民感恩祖国、感恩幸福的心声。”潘红斌说完激情澎湃地唱起了《阿佤人民唱新歌》。

  绿色康养受青睐

  国庆小长假的第2天,云南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全省各级各部门从严从紧落实假日疫情防控工作,各地酒店、民宿等借助假日及COP15即将召开的契机,推出适应游客需求的入住体验项目,以新消费拓展绿色康养度假新市场。

  假日期间,半山酒店、亲子酒店、温泉酒店等订单火爆,住宿类旅游产品让“酒店躺”成了时髦和放松的度假消费方式,这也是游客眼中云南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吸引力之一。

  位于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的栖霞山温泉花园酒店几天前正式开业,国庆假期房间预订率达到93%以上,10月1日至5日基本满房,云南本地游客居多,省外游客占比较小。位于昆明市五华区的“二鸟宅”,黄金周前6天的房间已经预订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游客数控制在60人左右,店里有书吧、娱乐室等,还提供户外自助烧烤、田园野餐等服务,受到游客欢迎。(记者 张莹琳 李雨瞳 王欢)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