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各地举办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1年10月01日 09:48:31 来源: 云南日报

  全省各地举办烈士纪念日活动

  浩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云南省各地举行公祭和纪念活动,各族各界代表向英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崇高精神。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暨蒙自市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在蒙自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党政军、战斗英雄和劳动模范代表,烈士亲属、最美退役军人、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英烈们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楚雄彝族自治州在楚雄市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0名礼兵护卫着花篮缓步向前,摆放在英烈墙前。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曲靖市在麒麟区老虎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共同祭奠英烈,缅怀英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参加活动的各族各界群众纷纷表示,烈士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先烈们忠贞不渝、舍身为国的崇高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继续前进。

  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机关通过组织缅怀仪式、祭扫烈士墓、宣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宾川县组织各单位在县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馆开馆活动。洱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南山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镇雄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参加公祭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努力在推动镇雄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立新功。

  易门县组织烈属、老战士、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学校师生等各界代表前往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广大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参加公祭活动是一次对红色历史的深刻回忆,更是对英模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将秉承先烈遗志,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奋勇前行。

  保山市隆阳区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烈士张新强之女、隆阳区永盛街道小堡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雪梅说:“作为烈士后代,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扬烈士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继续为人民服务。”

  云南省驻守在边境一线的移民管理警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昆明边检站民警到昆明市金宝山陵园参加祭扫活动,缅怀烈士们在云南公安边防事业、海地维和、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光荣献身的崇高精神和丰功伟绩。临沧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辅警前往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日活动,清扫陵园、擦拭墓碑,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辅警到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通过集体默哀、敬献鲜花、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功绩,组织民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忠诚履职、忘我奉献,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决心。(记者 李树芬 吕瑾 张雯 秦蒙琳 杨艳鹏 谢毅 李苏榕 陈晓波 通讯员 宋金友 景耀贤 马银彬 高建波 王俞 王毅 吴俊 杨亚辉 张锦难 唐霖源)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4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