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孟连:模拟法庭进校园 盛夏学法初体验

信息 | 2023年06月07日 19:48:59 | 来源: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孟连县第一小学模拟法庭现在开庭!”6日,随着清脆的法槌敲击声,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孟连县模拟法庭进校园(6月6日摄)。李林 摄

  活动现场,小小“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正襟危坐,小演员们通过扮演“霸凌者”“小跟班”“被害人”“小卖铺老板娘”等角色,将案发原因、经过、后果等生动地展现出来,让台下观摩“庭审”的同学们切身体会案情。

孟连县第一小学模拟庭审现场(6月6日摄)。魏冬娜 摄

  模拟庭审现场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案件普通程序进行审理,充分展现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程序流程。整个“庭审”过程环环相扣,严肃紧张的“庭审”现场、专业的法律术语、激烈的辩论,让前来观摩的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的神圣与威严。

学生观摩“庭审”现场(6月6日摄)。魏冬娜 摄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采用“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的模式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条学法新渠道,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让孩子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完)(李林 魏冬娜)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