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保山:机械化作业让种烟更轻松

信息 | 2023年06月07日 19:48:58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保山市公司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腾冲市界头镇石墙坝观摩点,机械化作业带来的便捷让前来观摩的烟农兴奋不已。

腾冲市界头镇石墙坝农机演示现场(6月2日摄)。龙海金 摄

  今年71岁的许育洪是村子里的老烟农了,据他介绍,30年前他就种植烤烟了。当时的技术和种植手段落后,既费工,进度又慢,他每年只种得了四五亩。近几年,因为机械化和智能化烘烤等先进技术的应用,生产成本大大节省,即便他家种20多亩地还是很轻松,也没有以前种四五亩地那么辛苦。

  “我们这里每个女工管伙食每天工时费100元,男工管伙食140元。前年,我花4500元买了一台小型培土机,能使用机械的每个环节,节省劳力将近7个,可节省一大笔开销。”许育洪说。

  看到当天演示现场的10多种农机,许育洪很是兴奋,准备与家里人商量选购几台。

  看着自家位于核心烟区的烟田,在机械化作业下,一会儿工夫就变成了烟墒,许育洪说:“照这种速度,烟后种粮食,时间宽松不慌不忙,精细作业后,我家今年的收成一定比往年好”。(完)(龙海金 赵黎颖)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