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领略苍山生物多样性之美 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落幕

信息 | 2023年05月30日 18:46:06 | 来源:大理州委宣传部

  29日,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收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此次参会的百余名中外嘉宾们乘坐感通索道沿着徐霞客游清碧溪的线路游览,了解南诏、“大理国”的历史。

记录苍山峡谷特征(5月29日摄)。夏传武 摄

  清碧溪是苍山十八溪中的一条溪流,位于苍山圣应峰和马龙峰之间,清流激石、池水碧蓝、四周蝴蝶纷飞,吸引众人驻足拍照。同时,在海拔3920米处的洗马潭,黄杜鹃连片盛开,大团大团浅黄色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尽显生物多样性之美。在杜鹃开放的季节,苍山之巅有时会遇到降雪,雪中的杜鹃花成为动人心魄的景色。

体验苍山溪水的清凉(5月29日 摄)。夏传武 摄

  日前,大理大学农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承担的“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通过验收,项目历时两年半,是苍洱地区近四十年来首次进行的大型综合科学考察项目,首次利用红外相机监测苍山动物种类,发现昆虫新物种3种、大型真菌新物种1种,新记录物种100余种。

  “十四五”期间,大理白族自治州通过统筹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实施洱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推进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让生态成为大理最美的颜值、最硬的家底、最大的优势。下一步,大理州将打造“一带三道十八廊”——“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启动大理市创建“国家湿地城市”工作、推进洱海流域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结果应用等,做强资源经济,以生态文明建设驱动大理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