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救人后悄然离去 云南腾冲这位税务干部被全城寻找

信息 2023年05月30日 18:49:55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

  近日,在云南腾冲市腾越路靠近墓园路口,一位老人驾驶三轮车不慎摔倒,三轮车砸在老人脚踝上,鲜血直流。老人无法挪动车辆,事发地又在交通路口,车流密集,情况十分危险。

  这时,一辆私家车靠路边停了下来,一位小哥急忙下车向老人奔去,一个人将三轮车抬起,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到路边坐下,而后又从自己的车里拿来矿泉水并安抚老人情绪。由于老人一时间表达不清,无法获知他的住址和家人电话,小哥拨打了110,警方迅速赶到后,他把老人情况告诉民警,托付完毕,没有留下姓名便悄然离去。

  这位热心市民的事迹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经多方查询得知,原来这位小哥是国家税务总局腾冲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邓嘉宾。当天他驾车和妻儿一起前往和顺古镇游玩,途中看到受伤老人,便下车进行救助。邓嘉宾表示,当时看到路上车流密集,老人在马路上非常危险,出于本能把老人扶到路边去。

  善行善举需要的不是勇气,是一颗向上向善的赤诚之心,让我们为这位热心税务小哥的善举点赞!(完)(周双跃)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