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智跑全民健康生活 首届建水古城定向赛开幕

2023年05月14日 17:33:14 | 来源:新华网

  5月13日,首届建水古城定向赛在云南建水举行,数百名中外选手参与其中,在同场竞技一较高下的同时,也充分体验和感受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魅力。

  “定向赛”是一种以定向运动为方式的户外自主体育比赛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同时又融合进城市形象、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等各元素。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定向赛以4人一组为单位,共100组。各队自行规划路线,前往朱家花园、玉皇阁、学政考棚、临安府署等9个打卡点,完成弹烟盒、击鼓、毛笔书写、投壶、射箭、跳绳等挑战任务。

  一番激烈比拼过后,来自云南本土的同舟战队以42分19秒的佳绩摘取桂冠。赛后,选手们纷纷拍照留念,表示此次参赛既实现了强身健体、挑战自我的目标,又充分领略了千年建水古城的独特城市魅力、丰富人文风情和浓厚历史文化,收获匪浅、不虚此行。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拥有“千年临安古城”和“千年建水紫陶”两张名片的建水县,是云南多元文化融合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建水县通过举办大型户外体育+IP赛事,不仅对外推介本地旅游、历史、文化、美食、生活,还营造出全民参与、崇尚健身、追求文明生活方式的社会氛围,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