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保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携手腾冲市多部门开展“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2023年04月29日 17:32:32 | 来源:保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4月28日,保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携手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腾冲分局、腾冲市科学技术协会、腾冲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深入腾冲市界头镇大塘社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联合科普宣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家庭教育讲座等主题系列科普活动。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现场(4月28日摄)。腾冲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活动当天,在农村实用技术和家庭教育培训现场,社区村民早早就来到了专题讲座地点等候听课。科普培训过程中,村民们聚精会神,对现场发放的中草药栽培技术、农村肉牛养殖和农村养猪技术等培训教材表现出浓厚兴趣。

科普大篷车联合宣展现场(4月28日摄)。腾冲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在腾冲市界头镇大塘完全小学(以下简称“大塘完小”)开展的科普大篷车联合宣展现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响彻高黎贡山麓。该校530多名师生陆续参观了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观摩体验了科普展教具,对发放的宣传品和资料十分喜爱。

科普进校园活动(4月28日摄)。腾冲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大塘完小校长熊在宝介绍,学校在不断提升日常教育教学质量的过程中,还注重培育校园“杜鹃文化”。学校将以“尚德、乐知、阳光、和谐”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腾冲北部窗口型示范小学。

  据了解,近日,保山市科学技术协会还结合“百名专家科技下乡”以及保山特色宣教活动,通过组织实用技术培训,举办专题科普讲座,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宣展,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教材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受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国家安全意识。(毕蕾)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