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蒙自开展模拟新闻发布会情景实训

2023年04月15日 16:44:14 | 来源: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现场(摄于4月14日)。曹凡喜 摄

  4月14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

  会议针对突发事件、群众热切关注问题等方面进行模拟演练,参会的蒙自市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市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成几个组,经过提前准备,让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现场“活”了起来。每一组的演练结束后,特邀专家对其进行点评。此外,除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外,培训班还对新闻发言人应具备的素养及相关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

  蒙自市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欧阳涵素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形式新颖,在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环节中,各位学员实际参与其中,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新闻素养和心理素质得到很好提高,个人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通过设计不同场景,组织模拟演练,提高领导干部在危机现场的信息发布能力、媒体追问的适应能力和危机信息的陈述表达能力。”蒙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何泓瑾说,模拟新闻发布会通过州、市新闻战线专家点评环节,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让学员们在实战中练兵。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71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