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孟连:全力打造精品咖啡 推进产业提质增效

信息 | 2023年02月17日 19:06:30 | 来源: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推动咖啡规模化种植,开展咖啡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全力打造精品咖啡,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加当地群众经济收入。

孟连县咖啡鲜果(资料图)。岩三卡 摄

  当前,孟连县2022年至2023年产季咖啡鲜果采摘已进入尾声。孟连县娜允镇洪安村的一家咖啡合作社负责人叶青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坚持走精品咖啡路线,并在多方支持下实施咖啡园改造、咖啡品种改良等工作,实现了企业增效,咖农增收。今年以来,合作社加工了约150吨咖啡豆,其中70%为精品咖啡豆,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目前合作社咖啡种植面积约1500亩,带动了周边农户298户1268人发展咖啡产业。

咖农采摘咖啡鲜果(资料图)。岩三卡 摄

  咖啡产业是孟连县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全县咖啡种植面积达10.74万亩,投产面积达9.57万亩,有咖啡企业122家。近年来,孟连县按照“企业+基地+农户”合作模式,扩大咖啡种植规模、强化管理、提升加工技术,不断推进咖啡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辐射带动全县咖啡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依托咖啡产业,当地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精品咖啡果(资料图)。岩三卡 摄

  未来,孟连县将持续加大“普洱咖啡·孟连精品”推广力度,全力打造精品咖啡,在保障咖啡品质的同时,提升品牌打造。(完)(岩三卡)

咖农晾晒咖啡豆(资料图)。岩三卡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