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红河州红河县:“小伞”撑开致富路

2023年01月20日 09:50:56 | 来源:云南日报

  走进红河县乐育镇大新寨村委会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一朵朵羊肚菌长势喜人。近年来,当地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子,发挥“党建+村集体经济+公司”的优势作用,在大新寨村引进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让羊肚“小伞”撑开乡村振兴致富路。

  据统计,大新寨村委会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目前投入约7万元,带动本村劳动力就业210人次,户均增收1.92万元,村集体经济预计增收6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改变了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模式单一的局面,促进全镇产业发展多元化。

  “虽然现在大家都脱贫了,但要实现乡村振兴我们还得加把油、努把力。”红河县乐育镇大新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福成说,大新寨村委会将不断探索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和途径,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发展优质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记者 黄翘楚 通讯员 郭星秀)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