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成立

信息 | 2023年01月19日 15:07:46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18日,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举行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协会班子。

成立大会现场(1月19日摄)。王娅男 摄

  保山小粒咖啡是保山市的重要特色农产品之一,曾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录的殊荣。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保山小粒咖啡产业发展,研究印发了《关于推动保山小粒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力高位推动保山小粒咖啡产业发展。

  目前,保山市咖啡种植面积12万余亩,绿色、有机认证基地达1.7万亩,咖啡产量2万余吨,咖啡产业综合产值突破40亿元;培育咖啡企业52家,注册咖啡专业合作社88个,咖啡家庭农场6户;咖啡电商企业达30户,销售额约3.2亿元;特色咖啡产品达10余种,注册产品商标400余个,申请专利12个。5个咖啡精品庄园入列云南省10大精品咖啡庄园,基本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要引导会员企业在加强产品研发、品牌打造、人才培养、咖农增收、产业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做强做大做优保山咖啡产业。”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会长卢科伟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咖企、咖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调研、掌握市场信息,全链条重塑保山咖啡产业,促进保山小粒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