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发放2万份春节“暖心年货包”

2023年01月19日 10:10:07 来源: 昆明日报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过节都不忘我们这些困难群体,心里很温暖。”1月17日,在呈贡区文昌社区十四冶小区内,低保户小黄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春节“暖心年货包”后高兴地说。这就是昆明市正在向全市分散供养对象和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和重病重残等特殊对象发放的“暖心年货包”。

  春节来临之际,昆明市委、市政府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欢度佳节,共统筹300万元资金,发放2万份“暖心年货包”,把关心和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里。“暖心年货包”包括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发放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和磨憨经合区。按照工作安排,“暖心年货包”由市、区两级商务部门采购,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统筹确定发放对象并组织实物发放,确保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给最需要的群众。

  1月14日,昆明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召集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各县(市)区商务及民政部门正紧张有序地组织分发“暖心年货包”,将在除夕前发放到位。呈贡区商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区发放的“暖心年货包”覆盖了8个街道,17日开始发放,预计19日前发完,把关心和关爱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里。(记者 缪亚平)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