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丽江华坪:聚焦“五个一”擘画新蓝图 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年01月17日 20:17:01 | 来源:华坪县委宣传部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华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会上的消息,2022年,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更加夯实,“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好”的态势更加持续,预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完成101亿元、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3.1%。

中国共产党华坪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1月17日摄)。钱辉 摄

  2022年,华坪县抓产业稳增长,经济质效不断提升,芒果品牌越擦越亮、绿色工业做大做强、服务产业稳扎稳打;抓巩固促振兴,三农工作不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粮食安全根基全面夯实、乡村建设行动有序推进;抓生态优环境,绿美底色不断厚植,污染防治坚决有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绿美华坪扎实推进……

华坪县城一角(2022年10月1日摄)。李良华 摄

  华坪拥有绿色能源、高原特色农业、生态环境、区位交通等显著优势,面临国家、云南省关于扩大内需、产业建设、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绿色发展、促进开放、民生事业等一系列政策叠加的难得机遇,更有丽江市委做“强”华坪的定位加持。2023年,华坪县将深入推进“争一流、促跨越”行动,努力在建设丽川经济走廊商贸物流重要承载区、丽江绿色能源新型工业发展核心区、中国芒果产业第一县上取得新进展,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华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一人”树品牌,华坪县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践行张桂梅精神,建设张桂梅思政教育培训基地,把张桂梅精神品牌进一步树起来,让张桂梅楷模成为华坪鲜明的精神标识,让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成为云南感人的红色地标,让思政教育成为华坪一张靓丽名片和一项坚实产业。

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2021年7月5日摄)。钱辉 摄

  聚焦“一果”扬优势,华坪县将坚持绿色兴农上规模、品牌强农提质量、加工富农增效益,不断提升芒果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打造芒果种植面积第一、产量第一、产值第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第一的中国芒果产业第一县。

华坪县荣将镇龙头村果子山连片种植的芒果(资料图)。华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聚焦“一城”促融合,华坪县将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聚焦“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等要素,统筹推进“五城同创”,建设魅力彰显的人文城市、环境优美的绿美城市。

  聚焦“一园”强引擎,华坪县将充分发挥园区绿色能源优势,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存量项目抓建设,新增项目抓招引,加快推动园区深化改革、优化提升、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低碳智慧园区。

华坪县工业园区(资料图)。胡才星 摄

  聚焦“一矿”挖潜力,立足资源禀赋,华坪县将抓住政策窗口期,坚持“一矿一策”,推动13对煤矿复工达产,延伸煤炭产业链,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财税贡献。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征程上,华坪县将秉承“敢”的精神、永葆“拼”的劲头、彰显“强”的担当,树立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实现最好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华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