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施甸:全力打好“元春”烟草市场秩序保卫战

信息 2023年01月13日 18:49:38 来源: 云南省烟草公司保山市公司

  “元春”前后正值卷烟销售旺季,同时也是制售假烟及走私贩私活动的高发期,为保障广大零售客户、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规范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多管齐下,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打好“元春”烟草市场秩序保卫战。

  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涉烟缉私打假工作合力,打响“元春”烟草市场秩序保卫战。行动中,联合打击组采取“人员调配统分结合、全面检查与突击检查并用、行动时间灵活机动”的战术战法,采取高频次、多形式卷烟市场检查及路检路查等方式,重点对辖区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及非法加工烟丝、非法经营烟叶等行为进行有效打击。联合打击组人员在施甸县由旺镇商铺查获非法销售卷烟628条,案值5.2万多元。

  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加大对单位干部职工及辖区乡村组干部、烤烟辅导员、卷烟零售客户关于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及举报奖励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案件信息来源。同时,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注重对现有案件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深挖扩线,力求从源头上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自“元春”烟草市场秩序保卫战打响以来,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物流寄递检查,共查处5起卷烟违法寄递案件,查获20条违法卷烟。

  “元春”烟草市场秩序保卫战的打响,有力打击和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分子气焰,有效维护了辖区烟草市场秩序。自2022年12月19日以来,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查获涉烟案件15起,共查获卷烟17.86万支,案值8.37万元。

  施甸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持续巩固“元春”卷烟市场保卫战专项行动成果,以法律制度之全,护市场环境之优。(完)(蒋更超)

[责任编辑: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