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文山州广南县:民族服饰走俏年货市场

信息 | 2023年01月12日 15:56:02 | 来源:广南县委宣传部

广南县壮族群众正在挑选民族服饰(2023年1月10日摄)。许文娟 摄

  添置过年新衣往往是人们购置的重要年货之一,近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年货市场,各式各样的民族服饰及民族工艺品成了独具特色、炙手可热的年货。

  在文山州广南县莲城中心市场,店内各式各样的传统少数民族服装以及制作精美的民族工艺品深受顾客喜爱,不少顾客在店内试穿新衣,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民族服饰。

  “过年大家都要买新衣服,我们是壮族,要穿本民族的服装,我们村的妇女同胞们还要穿一样款式的,过年图个高兴,觉得喜庆,大家一起来买还便宜一点。”群众陆玉兰高兴地说。

  每逢春节民族服装便成为群众必备的年货,当地少数民族群众都要购买民族服装作为新年礼物,让绚丽多姿的色彩增添年味。经营民族服装10余年的商户何志仙介绍,每年春节前是她生意最好的时候,她每天从早忙到晚,她的民族服饰是纯手工制作,设计新颖,备受当地群众青睐。

  除了壮族服装销售火爆,还有壮族配饰同样吸引着大家,头巾、围裙、银饰等物件摆满货架,这些配饰颜色鲜艳、独具民族特色而又饱含创意,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挑选。(完)(许文娟)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