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楚雄州生物多样性系列绘本发布

信息 | 2022年12月15日 10:10:12 |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4日,楚雄州生物多样性系列绘本新书发布会在昆明滇池书城举行。

  发布会由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为积极抢抓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召开的机遇,进一步宣传推介好楚雄州生物多样性特色,楚雄州以恐龙、绿孔雀、野生菌等“楚雄元素”为宣传推介重点,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了《送你一只绿孔雀》《送你一只小恐龙》《送你一朵野生菌》生物多样性系列绘本。绘本以150余幅精美手绘画作,通过“原创故事+原创IP形象+原创手绘”的创作方式,在写实的基础上,增加中国风动漫元素、经典卡通风等视觉体验,全面、立体、新颖地展现了楚雄的生态之美和人文之魅。

  发布会上,主创团队介绍了创作历程,读者代表分享了阅读体验。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发布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并举办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

  当天还启动了3本绘本元素动漫作品以及《元谋人》系列绘本的创作工作,楚雄州文创IP征集作品“楚楚”“雄雄”正式推广试用。(记者 王熠 戴菲)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