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红河州“元阳梯田红米”品牌正式发布

信息 | 2022年11月29日 17:02:33 | 来源:云岭电商

  近日,“元阳梯田红米”品牌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正式发布。

  本次“元阳梯田红米”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元阳梯田红米系列产品插上品牌的翅膀,将推动元阳梯田红米产业健康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注入新活力。

“元阳梯田红米”品牌发布会现场(11月25日摄)。 申从亮 摄

  元阳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南岸、哀牢山脉南段,境内拥有19万亩梯田。当地群众传承祖辈的文化和技艺,探索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路径,构建出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循环农业生态系统,为梯田红米产业发展筑起了优质、稳固、成熟的基础体系。梯田红米逐渐发展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元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昊伦介绍,近年来,元阳县以梯田保护、促进农民增收为落脚点,把梯田红米列为元阳特色产业之一,采取市场引导、政策扶持、信息服务和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指导等措施,走出了一条“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经营模式。经过几年的培育,元阳梯田红米已成为元阳特色旅游商品和红河哈尼梯田的一张名片。

“元阳梯田红米”品牌发布会现场(11月25日摄)。申从亮 摄

  红河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元阳梯田红米”品牌的发布,元阳梯田红米产业将日益壮大、产品日益丰富,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将不断增强,在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中将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当天,由云南省商务厅与京东合作搭建的京东“云品乐购”同步上线“元阳梯田红米”专区,元阳梯田红米将通过京东平台走进千家万户。(完)(申从亮)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