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东川疙瘩金红薯长成甜蜜致富果

信息 | 2022年11月23日 18:08:15 | 来源:东川区委宣传部

疙瘩金红薯种植地(10月14日)。付阳红 摄

  近期,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格勒村的疙瘩金红薯喜获丰收。疙瘩金红薯粉度、甜度、营养远高于普通红薯,富含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深受群众喜爱。

疙瘩金红薯喜获丰收(10月14日)。付阳红 摄

  “20多年前,疙瘩金红薯从外地引进,在拖布卡镇格勒村特有的气候、环境中成功种植。目前核心区可种植面积仅300亩,超出这个范围种出来的红薯味道就大不相同。”格勒村党支部书记魏荣广介绍,疙瘩金红薯看上去小还有疙瘩,但口感甘甜、清香、沙酥,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公司收购农户红薯(10月14日)。付阳红 摄

  目前,云南水妹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统一销售,公司负责人水成会说:“疙瘩金红薯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是东川特有的绿色产品。为了保障群众收入,公司收购后统一包装放到电商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

煮熟的疙瘩金红薯(10月13日)。东川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未来,随着格勒村临港旅游业的深度开发,疙瘩金红薯将作为特色旅游产品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67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