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普洱孟连万亩咖啡园迎来采收期

信息 | 2022年11月22日 17:51:36 | 来源: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11月底,是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咖啡果采摘的时期,今年天气晴好,当地咖啡果采摘期比往年提前了两周左右,目前,咖农们正忙着在万亩咖啡园里采摘咖啡果。

咖农采摘咖啡鲜果(11月10日摄)。岩三卡 摄

  “我家已经连续采摘十天了,共卖了4000多元,今年果子大而饱满,价格也不错,今年预计有4万多元的收入。”在孟连县勐马镇腊福村南则新寨村民小组咖啡园里,咖啡种植户扎国家的18亩咖啡果相继成熟,扎国挎着篮子把树上饱满成熟的咖啡果采摘下来,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火红的咖啡果缀满树枝(11月10日摄)。岩三卡 摄

  在南则老寨村民小组咖啡园里,村民小安林夫妇早早来到咖啡园,把成熟的咖啡果尽快采摘下来卖到附近的咖啡加工厂里。“我们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咖啡,今年种了20多亩,自从种了咖啡后,日子越来越好过了。”小安林表示,这是种咖啡带来的变化。

咖农抓紧采摘咖啡鲜果(11月10日摄)。岩三卡 摄

  为确保咖农采摘的咖啡果及时被收购,当地咖啡收购点也加大人手,抓紧晾晒、收储,做到应收尽收。“去年我们咖啡鲜果收了500多吨,今年咖农们把咖啡园管理得好,产量和品质也较为优质,今年我们咖啡鲜果收购量预计会达到1000吨以上。”南则老寨村民小组咖啡收购点负责人扎阿说。

孟连县生态咖啡园(11月16日摄)。岩三卡 摄

  截至2022年,孟连县咖啡种植面积达10.74万亩,投产面积达9.57万亩。同时,孟连县实施生态咖啡园建设,加大对咖啡园的管理,并开展标准化咖啡园建设、中低产咖啡园改造等工作,进一步保障了咖啡品质。

咖农利用晴好天气晾晒咖啡(11月10日摄)。岩三卡 摄

均匀饱满的咖啡果(11月10日摄)。岩三卡 摄

  此外,近年来,孟连县加大“普洱咖啡·孟连精品”推广力度,有力提升了孟连县咖啡品牌打造。预计2022年至2023年全县咖啡产量保持将与去年持平,但总产值将突破3亿元。(完)(岩三卡)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