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原创政务旅游州市教育健康社会图片经济服务云南故事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两地拟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2年11月15日 17:40:31 来源: 昆明日报

  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拟授予65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昆明市盘龙区、安宁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评价体系中,对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指标要求严格,其对申报地区生态环境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

  盘龙区属低纬高原季风气候,多年平均气温14.9℃,年平均无霜期308天,年平均日照时数2118小时,人居环境气候适宜。目前,盘龙区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4.42%,其中金殿公园、黑龙潭公园和阿子营、滇源、松华等地区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而且,盘龙区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而集中,绿色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城乡景观齐备,历史遗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符合“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要求。

  地处滇中的安宁市季节温差不大,干湿度分明,年平均气温14.9℃。2020年以来,安宁市先后启动“中国天然氧吧”“避暑旅游目的地”两个国家气候标志品牌创建工作。监测数据显示,安宁整体负氧离子浓度高,且季节变化小,各月均在1100个/立方厘米以上,空气清新,自然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优越,具有发展康养旅游和大健康产业的优越条件。(记者赵书勇报道)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