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蒙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企业

2022年02月25日 19:31:41 来源: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把惠企政策“点对点”送到企业手中、解决企业信贷融资需求,蒙自市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工作思路,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牵头、政企共商、产业联盟、银行助力工作协调机制,点燃优化营商环境“红引擎”,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红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及劳务分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以管理促效率、以效率创佳绩的经营理念,用优质的施工服务和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在社会上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红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普发光说“ 近几年以来,公司承建的项目,大部分都需要前期投入大量的资金垫资施工,施工周期较长,企业的流动资金较为紧缺,目前银行贷款的规模较小,期限又短,难以满足我们企业的实际需求,现金流的不足导致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所以我们就希望党委政府帮助我们协调一下,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企业反映的资金问题都是“老大难”问题,蒙自市委市政府通过“集中办理一批”的方式,推动蒙自市“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中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得到有效落实,在近期召开的蒙自市2022年大抓营商环境建设金融助企座谈会上,各金融机构现场解答了企业的诉求,并与企业签订了融资贷款合作意向书,明确了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的目标,搭建起了企业与金融机构高效沟通合作的桥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开启了金融助企新篇章。

  中国建设银行蒙自支行副行长李星梅表示:“建行为红河建设集团审批了两千万元的信用额度,用于办理创新产品E信通。这个产品是全流程线上办理,可以实现两个工作日内资金到账。”

  “蒙自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是一件利企惠民的好事,我们感到很温暖,通过协调我们公司的贷款已经得到落实,建行的贷款已经发放,农村商业银行的贷款近期也可以发放了。”红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普发光高兴的说。

  蒙自市顶格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成立了蒙自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揽协调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构建政府牵头、商会搭台、银行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的“蒙自市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联盟”(蒙商联),调动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蒙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组建了31支“蒙商服”小分队,由市级领导带队、各级领导干部充当“营商快递员”,建立“市级领导挂包项目、部门挂包行业、干部联系企业”的挂联服务工作制度,制定形成“一个群聊、一揽政策、一套清单”明确小分队工作内容,常态化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蒙自支行副行长李星梅表示,下一步,建行蒙自支行将继续紧扣十四五经济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建行金融科技的优势,推出更多精准直达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建行新金融行动来支持实体经济,助力蒙自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普发光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增强企业自身的实力,降低经营风险。加强学习助企惠企的金融政策和国家的产业政策,并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协调沟通,争取银行对企业的继续支持。”(张立嵩)

  

[责任编辑: 刘馨蔚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48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