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广南坝美:这个“爱心”辅导班让寒假特“有味”

2022年01月21日 16:26:47 | 来源:广南县委宣传部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坝美镇普南村卡洒小组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返乡大学生开设假期爱心辅导班,为村里“留守儿童”义务辅导假期作业,培养课外兴趣,丰富假期生活。

  “红旗”引领党员带动。卡洒村党支部共有党员7名,在党员何仲明的带领和组织下,支部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头作用,开放场地,充分动员,筹措物资,保障“寒假辅导班”正常开展,真正做到“为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

  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正在开展活动(1月18日摄)。坝美镇 供图

  “萤灯”汇聚照亮未来。卡洒小组共有村民123户603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假期“留守儿童”缺乏监护。“寒假辅导班”公益活动由7名村内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担任临时辅导员,轮流为“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课余辅导活动。同时以村内农家书屋为活动场地,采用自愿报名制招收学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目前辅导班已招收61名儿童,年前预计学生数量将达到80人。“我们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没时间带我们,这些哥哥姐姐为我们分享他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我们很开心,我们也要努力学习考上喜欢的大学。”村里的儿童说。

  “反哺”接力守护希望。在了解到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后,爱心人士们联系坝美镇党委政府及时为“寒假辅导班”购置了文具和相关物资。何仲明在外务工期间深切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忧心于“留守儿童”在假期教育和安全管理方面的空白。作为村里的年轻人,同时也是党员和人大代表,“生自农村,反哺农村”是应尽之责。于是,他利用返乡这段时间,组织村内大学生免费为“留守儿童”做假期辅导,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就想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减轻家长的负担,让他们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增长见识。”志愿者们说。(完)(杨建萍 刘文龙)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