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飞临红河开远

2022年01月20日 11:35: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18日下午,摄影爱好者张庆在红河开远三角海水库拍摄迁徙候鸟时,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毛色鲜亮、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嘴长而粗壮,头、颈、脚均甚长,嘴和脚为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的光线下,映射出多种颜色,甚是美丽。黑鹳通常在干扰较少、水质清澈的河渠、溪流等地觅食,因数量稀少,被称为鸟类中的“大熊猫”。

  2019年,摄影爱好者首次在三角海地区发现了迁徙而来的黑鹳,当时只有1只,此次发现的黑鹳数量增加到了7只。

  绿色生态是一座城市的底色,随着云南开远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凤凰生态公园、三角海水库等地,陆续吸引了大批迁徙候鸟在此落脚。碧波荡漾的水面,倒映着翱翔于天际的鸟儿,成为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丰富了开远生物多样性发展。

  越来越多的候鸟到开远栖息停留,已成为开远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的一张靓丽名片。(完)(陶家淇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