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保山:检察公益诉讼圆桌会议助力“酒类食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

2022年01月19日 17:33:33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1月18日,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规范酒类销售管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圆桌会议,就辖区内散装酒类食品安全、部分商家向未成年人售酒等危害公益问题进行了研讨,探索问题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1月18日 摄)。马婷婷 摄

  会议现场,检察官就公益诉讼制度进行深度宣讲,对圆桌会议的形式和目的进行解读,指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体现,目的是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维护国家与社会公共利益。

  期间,隆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就隆阳区2021年以来未成年人涉酒刑事案件情况进行分析,指出隆阳区还存在部分商家向未成年人售酒现象,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社会公共利益都不利。参会单位围绕各自监管职责,对隆阳区部分商家对未成年人售酒问题的监管难点发表了意见,摆事实、谈做法、说困难,厘清职责、达成共识。同时,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肯定了隆阳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各单位如何规范酒类销售管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隆阳区检察院将创新司法办案方式,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圆桌会议、走访调研等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将各行政机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凝聚保护公益合力。(完)(马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