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昭通鲁甸:青花椒冬季管护忙

2022年01月19日 09:47:04 | 来源:云南日报

  “冬季严寒天气会影响花椒树的生长,必须重视管理,明年才能丰产增收。”冬日暖阳下,鲁甸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展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饶绍松在花椒园里给椒农们详细讲解冬季花椒树管理要点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教授修剪技术,通俗易懂的讲授赢得了乡亲们的热烈掌声。

  眼下正值青花椒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期。连日来,鲁甸县广大椒农忙着对自家的青花椒树进行修枝整形、防虫治病、松土施肥等管护工作。县林草局发展服务中心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奔赴各青花椒种植乡镇开展花椒树冬季综合管护现场培训,送管护要领、送药剂、送工具、送技术到田间地头,指导椒农做好田间管理。

  鲁甸县是全国青花椒重点产区之一。2021年,鲁甸县青花椒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值超过9.45亿元。为从源头上保证青花椒的产量和品质,持续增加椒农收入,鲁甸县创新模式,发展组建了一支由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种植大户等80余人组成的花椒种植技术辅导队伍,通过打造示范样板、现场技术培训、田间技术指导等方式,示范带动广大椒农专业化种植、科学管护,走绿色生态发展路子。(完)(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李娇)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