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腾冲:“鸟中大熊猫”青头潜鸭再现北海湿地

2022年01月18日 14:08:39 | 来源:腾冲市委宣传部

青头潜鸭(1月17日摄)。朱元 摄

 

青头潜鸭(1月17日摄)。朱元 摄

  近日,腾冲市观鸟摄影爱好者在北海湿地景区近距离拍摄记录到1只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这是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青头潜鸭连续第二年迁徙至腾冲北海湿地过冬。

青头潜鸭(1月17日摄)。朱元 摄

青头潜鸭(1月17日摄)。朱元 摄

  据拍摄者朱元介绍,本次拍摄到的青头潜鸭为单只雌性,与数十只白眼潜鸭混群,一起在湿地游弋飞翔、觅食休憩,周边有紫水鸡、赤嘴潜鸭、红头潜鸭、赤膀鸭、赤麻鸭、绿头鸭、海鸥等数十种水鸟相伴,初步判断与去年首次现身北海湿地的青头潜鸭为同一只。

海鸥与紫水鸡(1月17日摄)。朱元 摄

赤嘴潜鸭(1月17日 摄)。朱元 摄

  近年来,随着腾冲市北海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的扎实落地,冬季的湿地呈现出候鸟群集景观,根据湿地景区观鸟爱好者长期的观测统计,北海湿地越冬候鸟种类多达100种以上,各类越冬候鸟总量达近万只。(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