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围绕“四点”要求,红河州委宣传部以思想之变促行动突围

2022年01月17日 11:53:14 | 来源:红河发布

  “要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对照查找问题,寻求突破。”“要发挥宣传系统优势,当好活动的推动者。”近日,在州委宣传部开展的大讨论分组学习讨论会上,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讨论会按业务分工分组,各小组对照“七论七破七提升”,围绕“学习优点、疏通堵点、谋划重点、争创亮点”的“四点”要求,以思想之变促行动突围,切实推动大讨论活动见实效。

  在大讨论活动中,州委宣传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对工作特色亮点进行深化总结

  聚焦优点学习提升

  “要积极主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在解放思想中找准自身定位,展现自我价值......”

  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州委宣传部依托理论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科室组织自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进行交流研讨,践行典型引路法工作要求,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进行深化总结。

  聚焦主题,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尤其是针对社会宣传阵地点多面广、归属复杂的特点,创新制定出台《红河州社会宣传阵地管理工作办法》,创新推行社会宣传阵地管理“234”工作体系,着力推动“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形成闭环,确保每个社会宣传阵地都管得好、用得好,该做法也被中宣部《宣传工作》刊载,成为大讨论活动中干部职工竞相学习的特色亮点,学先进找差距,强担当促提升的风气越发浓郁起来。

  党员干部到相关单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

  聚焦堵点逐一疏通

  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准短板。“党支部开展活动主动思考不够、创新不多。”“宣讲中既要发挥原来的方式方法,也要运用创新手段,要小而精,而不是大而全。”分组讨论时党员仇铁军、蔡大坤直击工作中遇到的堵点。

  “不虚、不空、不偏,聚焦堵点是关键。”州委宣传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思考,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的问题并抓好整改,切实将大讨论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聚焦主题,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在改革创新的激情上有所衰退”问题,州委宣传部加快推进全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按照“导向正确、守正创新、整体策划、板块推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网推动、内外感动”的工作思路,加强新闻策划,着力提升内容生产能力,不断推出充分反映我州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扩大我州对外传播能力。

  检视问题是方法,整改问题才是目的。通过前期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把影响事业发展的问题快改、改好、改彻底,以问题改在前推动发展走在前。

  聚焦重点精准谋划

  前进的号角已吹响,今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州宣传工作、围绕哪些方面、采取怎样的举措……

  各科室坚持以讨论出争先的目标和方法为导向,通过开展一场学习、撰写一篇心得、开展一次研讨、找出一批问题、打造一批工作亮点的“五个一”活动,精准谋划2022年工作,抓实做好“围绕”“结合”“聚焦”“对标”“实效”五篇文章,进一步督促干部职工深入思考,以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奋斗姿态,学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在工作中争一流、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聆听宣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多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多想新举措、新招数,以创新推动工作。”党员魏道俊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把好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建立健全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办法,创新发布形式,形成发布人与记者、受众之间的互动。

  聚焦主题,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亮点争先创优

  在实干中创新,在创新中跨越,将担当实干的作风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州委宣传部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导向,聚焦一批亮点、争创一批亮点。

  通过总结好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宣讲经验,创新网络宣讲,探索应急广播宣讲等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作哈尼、彝族等少数民族“双语”音频作品,充分运用应急广播和村村响大喇叭等平台,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声音润泽边疆人民的心田。开展对象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我州项目在全省志愿服务大赛中大放异彩。通过健机制、抓阵地、保环节、建平台四措并举,积极推动全州“扫黄打非”工作,有力维护全州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争创亮点,切实将大讨论的成效落实在行动中。

  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组织记者,讲好红河故事

  解放思想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高质高效开展大讨论活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观念得以转变过来、思想解放出来、能力提升上来、作风调整过来,大家把讨论的成果最终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岗位上,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