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保山市与中国移动“联姻” 稳步推进“数字保山”建设

2022年01月15日 17:18:21 | 来源:新华网

发布仪式现场(1月15日 摄)。新华网 邵维岑 摄

  15日,保山市人民政府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仪式,签订了“数字保山”系列协议。

  仪式上,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俊、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共同签署了《全面落实新基建规划项目,建设“数字保山”战略合作协议》《“双千兆数智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移动互联网助力咖啡产业振兴合作框架协议》。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表示,协议的签署开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保山市委市政府将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布局新基建,稳步推进“数字保山”建设,深化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签约仪式现场(1月15日 摄)。新华网 邵维岑 摄

  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总经理葛松海介绍,云南移动作为驻滇央企,为云南省3800万移动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数字应用和数字服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运营商的“扁担”作用,汇聚全省算力资源,推动算网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服务本地、无所不在的算力网络集群,助推“数字保山”的构建。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作为中国移动旗下负责数字内容聚合与生产的专业公司,咪咕将致力于通过“文化+科技”,充分发挥自身在IP开发、5G新型空间、5G+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以科技驱动产业革新,用文化提振IP价值,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据介绍,基于此次战略合作,未来三方将聚焦智慧城市、乡村振兴、重塑咖啡产业链等系列“智慧+”重点工程落地等目标,重点发挥5G、千兆光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引领作用,共同构建“数字保山”。(完)(邵维岑)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