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蒙自永宁村:传承民族习俗文化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2022年01月14日 10:53:43 来源: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观澜街道永宁村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创新文化传播方式,使民族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

  在蒙自市观澜街道永宁村,有一棵四百余年的龙树,永宁村的历史和这棵树一样古老,彝族传统花灯也从这里发祥并流传开来。2005年,永宁村在全州率先建成花灯传习馆,传习馆馆长李梅常常会在这里与村民一起研究如何把党的方针政策等内容通过花灯传唱的方式表达出来,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

  如今,在村干部和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永宁村被列为彝、汉、壮、苗四种民族融居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永宁村民委员会被列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村内各民族融洽居安,互帮互助。

  据永宁村委会副主任李君介绍,下一步村子将通过产业发展等进一步带动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发展致富,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妍赤 张坤)

[责任编辑: 范芳钰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