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罗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3日 18:12:57 |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罗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罗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玮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罗平县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经济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的变化,生态环境更加美丽宜人,发展动力活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大幅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2021年末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4亿元,是2016年的1.9倍,年均增长9.8%。荣获2018年全省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先进县、2019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2021年位列西部百强县第74位。

1月13日,罗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报告建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以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全面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壮大新型工业、打造高端食品基地、推进数字罗平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强化创新引领,用创新为发展赋能,用改革为发展固本,用开放为发展添翼,用项目为发展增势,蓄积加快跨越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深化城乡协同,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打造美丽宜居城市,构建基础设施网络,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闯出乡村全面振兴新路子;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深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顺应群众期盼,让公共服务更贴心、社会保障更暖心、群众生活更安心,创造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报告建议,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力争增长10%。

  报告提出,2022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凝心聚力抓项目,集中资源招大商,提升服务优环境;增强旅游带动力,打造工业增长极,延伸农业产业链,全力推进产业强县建设;统筹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新格局;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厚植生态优势,改善生态环境,让罗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环境更优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建设平安罗平。(完)(李忠桥 毛虹 侯映 许志鸿)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