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陇川:疏通民生“堵点” 增强群众幸福感

2022年01月13日 18:12:57 来源: 陇川县纪委县监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纪委县监委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陇川县章凤客运站旁无人管理、秩序混乱,存在一定的社会风险隐患。针对这一问题,陇川县纪委县监委通过现场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调研、定向把脉,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此问题进行整改,并提出整改建议。

  在陇川县纪委县监委的有力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建立了集务工人员信息登记、职业介绍、家政服务、婚姻介绍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务工人员找工作零成本和高效率,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务工人员聚集的情况,一味地‘堵’并非良策,必须把民生服务摆在前面,在‘堵’的同时更应注重‘疏导’,让他们在找工作的同时有一席之地。”陇川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陇川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广泛收集意见、深挖问题线索,聚焦问题解决,以从严监督促进从严履职,以加强监督促进加强监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余雪楠)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