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政协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3日 14:13:28 |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来自罗平县社会各界的251名政协委员围绕推动罗平县发展主线协商议政,为罗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罗平县委书记海建才在会上表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县发展大局资政建言,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紧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罗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海建才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中共罗平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明确了罗平县的发展目标,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旗帜鲜明;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服务民生事业上不遗余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凝聚合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持续用力,为全县事业发展留下政协新篇章。

  罗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王冬梅向大会作《政协罗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罗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增进改革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维护民生福祉,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罗平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届政协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在中共罗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助推罗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完)(卢永 毛虹 侯映 许志鸿 )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