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云南保山:上百只高山兀鹫盘旋停留

2022年01月12日 17:45:18 | 来源:保山市委宣传部

高山兀鹫在山岩上停留(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高山兀鹫成群停息在山岩上(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高山兀鹫成群停息在山岩上(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汶上一带的岩山上,一群乌鸦与一群高山兀鹫上演了一出“地盘争夺战”。乌鸦结队主动出击,要赶走抢占地盘的“不速之客”,结果是高山兀鹫轻松“霸占”了山头。

高山兀鹫成群停息在山坡上(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高山兀鹫起飞(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高山兀鹫属于大型猛禽,常栖息于海拔2500~4500米的高山、草原及河谷地区,有时成群停栖在较高的山岩或山坡上,能飞跃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类之一。

高山兀鹫(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高山兀鹫(1月8日摄)。毛新安 摄

  一个多星期以来,上百只高山兀鹫不时在天空中翱翔,大部分时间就停留在附近山头上休息,吸引了不少村民和路过的行人。(完)(王娅男 毛新安 莽红升)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