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德宏破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 实现全要素、全链条打击卷烟制假犯罪活动

2022年01月10日 18:27:41 来源: 德宏州委宣传部

  2022年1月10日,云南德宏“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烟网络案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了相关案情。2021年10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烟案,该案是德宏州公安机关有史以来破获案值最大、规模最大、第一次打掉全产业链条的案件,为云南省打击卷烟制假提供了成功经验。

  2021年6月,德宏州公安局获悉一条制售假冒卷烟线索,通过精准研判,及时将该线索立为“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烟网络案,并成立了以德宏州公安局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专案指挥部,抽调公安、烟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专案侦查工作。在云南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领导下,德宏州公安局、德宏州烟草专卖局精心组织,全体参战民警、烟草执法人员精诚合作,通过历时近3个多月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制假团伙结构、制假厂址、仓储场所、销售渠道、生产规律、原辅材料购进渠道等关键情况。

  2021年10月4日,德宏州抽调警力170余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30余人,出动车辆30余辆,分成10个抓捕行动组,对三个黑厂、三个仓储场所、四个团伙聚集场所实施统一收网清缴行动,“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烟网络案成功告破。此次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查缴YJ1422型卷接机组1台(套),小盒包装机、条盒包装机、打码机及其他制假辅助设备31台,卷烟品牌商标53.98万张,成品、半成品假烟105.9万支,散烟支652.55公斤,其他制假原辅料数吨。据查,该制假黑工厂自建成投产以来日产量200件,累计生产假烟达1.1万件。

  德宏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烟网络案是发生在德宏州境内的首例特大制售假烟案件,指挥层级高,出动警力多,抓获嫌犯多,围剿抓捕行动难度大,是一起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边境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打假破网工作的典型案例;是一起德宏州首次对制假原料、卷接、包装、打码全要素实现完整打击,彻底斩断假烟产、供、销、储各环节的全链条打假的成功示范案例。该案的成功告破,震慑了国内制假售假团伙向边境地带渗透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制假售假不法分子妄图向边境地带渗透的企图,体现了德宏公安、德宏烟草积极作为的责任担当、骁勇善战的工作作风。同时,也宣告了德宏公安坚决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必胜决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坚定信心,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赤子之心。(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7456